Sils

=汐汐/阿汐
单机同人女,一般路过发图机器
🚫ai

【瑞金】Only Your Stsr 02(偶像梦幻祭paro)

only your star
【两人或是三人的组合决定】
♪偶像梦幻祭paro
♪其实开这篇文的初衷是想看他们闪闪发亮的样子啊……我怎么写起了日常
♪稍微预告一下……?下面就会开始梦幻祭剧情了
♪有一定的私设注意
♪希望大家喜欢w同时求一下红心蓝手什么的(不要脸了)
♪前篇指路☞https://silsalcott.lofter.com/post/440c4e_10fc80b8

虽然金已经向格瑞再三拍胸脯保证自己能够找到教室,但是格瑞仍不放心,毕竟他对金的路痴属性已经很了解了。金地保证就像一个巨大的flag,让他不得不小心。格瑞难得表现了强硬的态度,金就乖乖闭了嘴,任凭格瑞在前面走,他跟在后面,左右看看风景,一直走到教室的面前。

“那格瑞,我先进去啦!”金站在1-A班的门前向格瑞大力的挥了挥手,“你也快点去教室吧!”

格瑞朝他点了点头,迟疑了一下说:“放学之后我会来找你。”

金睁大了眼睛,有些惊讶,从来都是她去找格瑞的,这他有些受宠若惊,又有些欢欣鼓舞。

“那好吧,我会等你的。”金愉快地答应了。他又向格瑞道了一次别才转身进了教室。

黑板上是贴好的座位表,金看看教室里,他来的不算早也不算晚,人到齐了一半,有些互相认识的三五个聚在一块儿聊天,吹着无伤大雅的牛皮玩笑——比如加入某个豪强组合,在A1上拿某个名次。这些明显是从初中部升上来的,他们已经对高中部的情况非常熟悉了。虽然像金这样从别处考过来的人比较少,但也不是没有,他们大多安安静静的坐在位置上,抬头看着窗外,惑自己发着呆。

金按照座位表上的位置找到了自己的课桌,他的身后已经有人了。那个人带着一个巨大的黑色圆框眼镜,眼镜几乎遮住了半张脸,他安安静静的坐着低头看书。一会儿,他好像发现金在看他,有些局促的笑了笑。

“你好,我是金!”与对方带着些畏缩的笑容不同,金的笑脸就像一个光芒万丈的太阳。他扬起最灿烂的微笑问候,伸出了自己的右手。

“我是紫堂幻。”对方放松了一点,和金握了握手。

金非常爽快地接话:“那我就叫你紫堂啦。”

紫堂幻露出一个放松的笑容他笑,他点头。

金的大胆恰到好处地缓和了两个人之间的尴尬气氛,这也算他的优点之一。他总能恰到好处的把握那个度,这使他大胆,但是又不鲁莽。

“金,刚才那个三年级是你的朋友吗?”

在被问到格瑞相关的金毫不含糊地脱口而出:“当然,格瑞是我最好的朋友!”

紫堂幻楞了两秒钟,发出了一声短促的感叹,继续说:“天呐,我之前只在电视上看见过他,没想到你和他是朋友啊,金。”

金的内心没来由的升起一股强烈的自豪感,被夸赞的的明明不是他,但是心里就像装了像装了一个火箭一样,情感不受控制地往外冒。一股热流直接涌上了喉咙口,就像碳酸饮料的气泡一般:“当然啦,格瑞是最厉害的。”

“哈哈,那当然是很厉害啦。据说他的人气和综合实力在全校排名第二,就算是现在自己去单人组合也完全没有问题。”

金听着听着没来由的觉得不舒服,明显是被“单人组合”四个字刺了一下。

他不服气的想要反驳:什么呀,格瑞可是要……

要和我一个组合的!

金在内心大喊。但是他很快意识到自己可没有资格说这种话,他只是一个一年级,是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人物。格瑞则是这全校的第二名,就如众星捧月般受到大家的追捧,就算他是格瑞的好友也没办法说出这么夸大的话吧。他立马住了嘴,把后半句吞回了肚子里。

紫堂幻也发现了不对,他感觉自己说错了话了,担心地问道:“怎么啦?”

“啊,嗯,没有什么。”金有些泄气的回答,他指了指进入教室的老师,僵硬地转移了话题:“要上课了哦。”

上课铃是真的响了。从老师拿着课本走进教室的那一瞬间,金对学校的授课内容的认知就被破坏了个粉碎。偶像史、表演技巧等陌生的词汇从天而降把他砸得晕头转向的。明明每个字他都认识,但是组合在一起就变得莫名其妙起来。金目光呆滞地盯着黑板大半节课,看着老师噼里啪啦的写满了整块黑板。

你在干什么呢,金在心里怒骂自己,不好好学习难道要去拖格瑞后腿吗?

他笨拙的激励自己,强打起十二分的精神。

也许是上帝垂怜,金又很快活跃了起来。就好像陌生的字符又重新拆开组合了一次,虽然对金也仍旧新奇,但已不再属于天书的范畴,金很快就跟上了节奏。

其实听起来也挺简单的,他津津有味地想。

“哇,紫堂,我是说……你这么累的吗?”金一脸惊讶地看着一动不动趴在桌子上的紫堂幻发出了感叹,从他轻松的神情就能看出来了,他根本没有意识到这一上午的课程对与这些刚刚进入偶像科的学生来说有着怎样的难度。

“我没有事,一起去食堂吗?”紫堂幻很快整理好了表情,他扶正眼镜,对金露出一个平常的微笑。

金把手背到脑壳后面吹了声口哨:“走吧,反正我也不认识路。”金帮紫堂幻整理了一下桌子上的书本,看了一眼空空荡荡的教室。

紫堂幻也跟着他看了一眼:“没想到都只有我们两个人了。真是抱歉,拖你一起晚了。”紫堂幻有些不好意思的挠头。

“没有关系。”金笑了笑,两人一起出了教室,顺便带上了门。

“我也不是很熟,”紫堂幻和金一左一右地下楼梯,“反正现在二三年级也下课了,要是迷路的话,我就问一问吧。”

这条走廊是去向食堂的必经之路,午休铃已经打过了,走廊里三三两两的聚集学生。一年级下课早些人,都走完了,他们两个红领带在一群蓝领带绿领带之间甚为突兀。金一向是天不怕地不怕的粗神经,这时也难得感觉到了格格不入,他和紫堂幻尽量缩小了身体,在人群中挑着缝隙钻来钻去,就像被抛出的弹球一样横冲直撞,不过好在没有撞到人。

“走廊里禁止乱跑。”

金感觉自己的后领被拽住了,他顺着惯性往前跑,但是领带勒住了他的脖子,这又让他不得不后退。

原来偶像科也是有风纪委员的吗?

这是他此刻内心的想法,他仿佛看到了通红的袖章在他身后。金可怜兮兮的回头,入眼的却是一抹熟悉的银色。

“哇格瑞,你下课啦?”金一下子放松下来,他很清楚格瑞并不是学生会的,他将万分有幸地逃脱一次冗长的说教。

格瑞略一点头算作回答。他松开了手,理了理金被扯得变形的领子。格瑞实在是对金的校规记忆程度表示怀疑,他甚至预见了未来他会在B1上有着活跃的表现,幼驯染的的活泼有时令他头疼,他问道:“没有看学生手册吗?”

金想到了被埋在新书下的小册子,他有些心虚地挠了挠脸颊,回答说:“这个……看了一点吧。”

是格瑞早已料到的结局,他面无表情。

“下次小心一点,会被学生会抓的。”

金飞快地答应了,点头如捣蒜,但谁也不知道他到底进去了多少。

格瑞也没有对他抱太大的期望,轻描淡写地提一句就完了。金明显比他要兴奋,他想扯着对方好好讲一讲这开学半天的所见闻,但是格瑞却赶他去食堂。

“我要先去一趟学生会。”格瑞说。

金顿时紧张了一下,他可无法想像格瑞违纪被抓的样子,他追问:“你去干什么呢?”

“去帮你拿加入组合的申请书。”

这个理由再正经不过了,金也从来不拿正事开玩笑,他乖巧的点头,表现出了十二分的善解人意。他的眼睛亮晶晶的,也许是在为这还算陌生的名词感到兴奋。

走廊中人来来往往的,两人中间往中间一站,也过于显眼。格瑞抬腕看表,时间不算晚,他催道:“赶紧走吧,还有人在等你。”

金忽然想起和他一起来的还有紫堂幻,他有些惭愧地嘿嘿一笑,觉得冷落他这么久,确实不太好。金赶紧回头去看,发现紫堂还站在不远处等,他心中更难安了。

“那我走啦!”

格瑞轻轻一拍他的肩膀:“去吧。”

金就立刻转身跑了,但是刚跑出去几步他就想起了格瑞刚才说过的话,赶忙刹住了脚步,改变成了快走。他一蹦一跳的,格瑞看他的背影感觉在看一只金毛的企鹅摇摇晃晃,着实令人想笑,他抬手朝金远去的方向挥了一下。

金尽量用走路能达到的最快速度找到了紫堂幻,继续了两人未完成的路程。

金叉起碗里的一块炸得金黄的猪排感叹食堂的饭菜真是一流,他接连地咬了好几口,酥脆的面包糠有几粒粘在他左边的嘴角上,但他并没有在意,美食使他暂时忘记了烦恼——其实也并没有。

但对面的紫堂明显胃口不佳,他用筷子戳了几口饭菜,他好像有话讲,但是欲言又止的。金也感觉到了,他直接了当的问了:“你有什么想说的吗?”

“是遇到了什么困难吗?”他搁下筷子追问。

紫堂幻像难以启齿似的,他犹豫了一下,开口:“那个……金,你已经找到组合了吗?”

“就是为这个事儿啊。”金点头,“是的,我和格瑞在一块儿。”

“那就是打算加入Serenade对么?”

“是的。”

紫堂幻不再说话了。金觉得有些头疼,他可能不太善于解读人脸上过于复杂的情绪,他并不知道紫堂幻在想些什么,他干脆直接说了:

“如果你也想加入的话,我可以去和格瑞说。”

金定定的看着他。

紫堂幻却有些躲闪:“不用了,不用麻烦你。”

“真的吗?”

“真的。”

“好吧,”金回答,他重新拿起了筷子,“如果你想好了,请一定告诉我。”

—tbc—

以下是科普:
偶像梦幻祭:dream idol festival,简称梦幻祭,只要是梦之咲的学生就要参与的用来比拼偶像实力的活动,官方的比赛结果会计入成绩,决定级别。
A1,B1:都是梦幻祭的等级名称,顺序是SS>S1>S2>A1>B1,在越高等级的比赛中获胜,得到的评价越高。B1是非官方的梦幻祭,属于民间赛事。A1是只有新生或者新组合才能参加的赛事,相当于新人战。
Serenade:是我纠结了很久才想好的组合名称😂一开始都想着要不要就用Sapphive(蓝宝石)算了,结果还是pass掉了,用了这个,小夜曲。因为我也不是正经学音乐的就不科普这个了,大家可以自行百度。总之,是有特殊意义的(点头)

碎碎念:
拖了很久的第二章了,中间也发生了很多事哈哈哈,磨了有两个星期吧,但是对于某些地方的处理还不是很满意,总之还是要继续练习!!
毕竟偶像是要唱歌的嘛,以后也会写的他们表演。现在接受点歌啦,大家可以评论说,说不定哪一章就能唱到呢www

评论(1)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