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s

=汐汐/阿汐
单机同人女,一般路过发图机器
🚫ai

【瑞金】且傲且骄 03(设计师瑞x模特金)

前篇戳头,其他作品见归档
欢迎关注~♡

03.

安莉洁抱着近期收到的秀场邀请走进工作室,刚好装上一脸活见鬼的安迷修,安莉洁把资料放到桌子上,倒退两步回去,伸出手指戳戳他的脸,问:“怎么啦?”

安迷修一脸凝重:“格瑞之前是不是说过不要专模?”

安莉洁想了想:“是的吧。”

工作室刚成立那会只有他们三个人,格瑞负责设计,安迷修负责公关之类的事情,安莉洁负责制作,一个专属模特都没有。格瑞的名气在外,这么一个空缺的职位自然引得不少人慕名而来递上简历,格瑞也曾挑选过几个看起来还过得去的来试镜,但最终都在十分钟以内被轰出工作室。

“他们根本不懂这件衣服的灵魂!”格瑞在送走最后一个模特之后忍不住破口大骂,“一只青蛙都比他们有品味……真是见鬼,我的工作室永远不需要专模!”

在那之后,所以被送来的资料无一例外被打回去,就连关系户也不让进门,用格瑞的话说就是:“别来玷污我的工作室。”

安迷修想想之前格瑞说过的话,又想想刚才对方递过来的资料,觉得世界越发玄幻了,他犹犹豫豫地开口:“刚才……格瑞给我了一沓资料。”

“啊?”安莉洁不明所以。

“是一个a级男模的资料,他……”安迷修还是不太相信,“格瑞要我去邀请他来做专模。”

安莉洁没什么表情的脸上也出现了见鬼一般的神情。

自己打脸啪啪直响却毫不自知的格瑞正待在自己的房间里刷金的推特,他右手握着鼠标,眼睛直直地盯着电脑屏幕,每一条推文都点上了闪亮亮的小红心。

金的推特比起公关来说更像生活号,近八千条推文有至少三分之二是日常废话,剩下三分之一就是自拍和宣传,也不知道他究竟是太闲还是别的什么,几乎每一条粉丝评论他都有回复。

金不愧是浪漫的法国人,说话风趣又优雅,把小粉丝迷的神魂颠倒的,直呼他为“t台上的天使”。

格瑞十分赞同地看着电脑屏幕上那张放大的脸,无声笑起来。

很快这位天使就会只属于他了。

*

今天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天。

金坐在床上看着窗外阳光明媚,脑子里突然冒出这样一句话,他捏着手机查看凯莉打给他的55个未接电话,有些为难的叹了一口气。

他昨天下午回来卸掉妆之后到头就睡,一下子睡到第二天中午,完美错过了凯莉给他的电话轰炸。

“啊……凯莉,中午好。”金犹豫了许久还是打了个电话回去,“你打这么多电话给我,是世界要毁灭了吗?”

“比那个严重多了。”凯莉出人意料地没斥责他,只是没好气的哼哼几句,“你猜怎么着?”

“呃,你先说?”金觉得凯莉的态度有点不对劲,他小心翼翼地试探。

“你祖坟冒青烟了知道吗金,你火了。”

“抱歉凯莉,我不是华国人听不懂你们那边的俗语,但是后面一句我懂了。”

凯莉没理他,转手传了封邮件到金的邮箱里叫他自己看,直接干脆利落的挂电话了。

金被挂的猝不及防,他莫名其妙的摸了摸下巴,觉得自家经纪人今天肯定是脑子抽风,嘲讽的字数比以前少了不知道多少倍。

该不是之前惦念了许久的斩男色口红补货了……?金暗自琢磨,心不在焉地点开凯莉发给他的邮件,下一秒就差点眼珠子蹦出眶,他把手机扣回床上,倒吸一口冷气。

专模?他?和那个高冷的不得了的品牌“GREY”?

浸淫时尚圈两年,金就是再不问世事也知道这个拽的和二五王八似的牌子,工作室核心人物只有三人,每次大型时装秀都会参加设计师却从来不露脸,据说还把一个超a级女模骂出过大门……诸如此类的事情,他已经听过不下三遍。

金第一反应是凯莉在和他开玩笑,但是凯莉在工作方面却是个毫不马虎的人,显然不可能拿这种事情逗他。

那这封邀请就是真的咯?金仔仔细细思考了很久,最终只能得出这个结论,他有点神经兮兮地抠着手机壳的软边,脸上是恍如在梦中一般的茫然。

“……Mon Dieu.”他喃喃自语。

凯莉发来的消息还留在弹窗里:“明天八点去试镜,别忘记咯。”

*

格瑞对着工作室里的镜子反复看,衬衫衣领挺立,西服平整裁剪修身,银灰色的领带打成一个完美的王子结,BVLGARI钻石袖扣熠熠生辉,一头银发和绸缎似的顺滑,全身上下一丝不苟。

“我这样如何?”格瑞转身问站在一边的安迷修。

“很好。”安迷修瞟都没瞟一眼就回答,格瑞这一身岂止是很好,他这样就是下一秒去走红毯都丝毫不奇怪。

这打扮也太隆重了点,搞的好像和暗恋对象约会似的,安迷修暗自嘀咕。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他也算是真相了,不过不是约会,而是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会面。

格瑞大概猜到安迷修在吐槽什么,他冷哼一声:“你也没差到哪里去,公孔雀。”

“是为了用最好的姿态应接美丽的小姐,这是骑士道。”安迷修立刻反驳。

“你不是法国人也是件怪事了。”格瑞中肯评价说。

相比格瑞的正经,金的打扮就休闲多了,他延续了街拍那天的风格,走了放荡不羁的叛逆少年路线。

走之前艾比给金化了淡妆,特地勾勒出他那一双水汪汪的蓝色眼睛。金没造型发型,直接在头上反扣了一顶黑色鸭舌帽,他挑选了一件黑色紧身背心作为里衣,外面套了一件露肩的白色薄上衣,下着黑色九分裤,全身上下叮叮当当挂了不少饰品。

“我这么穿会不会太随便啊。”金还有些犹豫地问了句。

“很好看。”艾比围着金转了两圈,一本正经地夸赞。

“但是要去谈公务的来着……”

“这样就很好了,”凯莉满意地拍拍金的脸颊,“祝你成功。”

“我也祝我自己好运。”金站在气派的工作室大门前双手合十,祈祷般地喃喃,他盯着那古铜色的门牌号好一会儿,深吸一口气。

凯莉比金果决多了,她看起来毫不紧张,镇定地上前叩响了大门,不得不说这个工作室可真是人傻钱多速来,就是只有不到五个人在这里还特意租下一整栋小别墅。

没过多久就有人来应门,门被人从里面拉开,安莉洁看着门外两人歪了歪头。

“是……金先生和他的经纪人吗?”

“是我。”金朝着对方露出一个笑容,“上午好,这位高贵的小姐。”

“请进。”安莉洁没多说话,让开身子示意凯莉和金进门,她指了指不远处的楼梯说,“格瑞先生在二楼的工作室里等你们,直接上去找他就可以了。”

“好的,谢谢您。”金很轻快的回答,和凯莉一起穿过大厅走向楼梯。

别墅的整个一楼都是安莉洁的工作场地,大厅里面摆满了服饰精美的人台,金一眼扫过去,发现不少都是之前退出的高定,还有一些是未曾发布的新款。作为一个模特,金也难免被这些设计精湛的服饰吸引,不由自主地感叹起来。

“你激动什么,”凯莉看着金那眼睛发直的样子有些好笑,“等到你成了专模,第一个穿上它们的人就是你。”

“好期待~”金兴奋得周身空气都在冒花花,但是他立刻想到自己只是来试镜的,又紧张兮兮起来,“所以啊凯莉,我一定要加油!”

凯莉笑了笑,其实她没有告诉金,“GREY”聘请员工只需要一个步骤——发出邀请,一个人只要得到邀请的邮件,就已经两只脚迈进了工作室的大门。

*

凯莉陪着金上了二楼,之后就被打扮的异常骚包的安迷修拦下来去一边谈事情了,留金一个人去参加那个其实根本不存在的试镜。

金在房间门口做足了心理准备,一把推开门的同时挂上了标准的灿烂微笑:“嗨先生们,上午……呃。”他一下子顿住了。

房间里连一个摄影师都没有,只在办公桌面前做了一个银发男人,他专心致志地低头画图,银白色的额前长发自然垂落,从金的角度只能看见他纤长的银色睫毛,再往下是高挺的鼻梁和微抿着的浅色薄唇,男人听见声响才抬起头来。

“……先生,上午好?”金呆愣愣地站在门口,他试探着问了一句。

“上午好,金。”看起来像是最终boss的男人朝他颔首,语气很柔缓,他拉开椅子站起身,绕过堆满设计图的办公桌朝金走过来。

如果金的记忆力没有出问题,那他就敢确定以及肯定地说他见过男人了——还不只一次,要知道,金见过的银发男子可没有几个,更何况还是这个他前两天刚刚无意“撩”过的。

“请进。”男子走到金面前,朝着房间里的布艺沙发做了一个请的手势。

金这才缓过神来,他关上门后就进了这间办公室,在沙发上战战兢兢地坐下来。

银发男子倒了两杯咖啡走过来,放在桌子上,坐在了金的对面。

“我是格瑞,是GREY的设计师。”格瑞首先自我介绍说,“欢迎来到我的工作室,金。”

对方的态度不是非常严肃,金就暂时把心放回肚子里,显露出他的活泼来,“你好格瑞,我们之前见过面吧?”说罢还俏皮地眨了眨眼睛。

“是的,还不止一次。”格瑞认真地看着金回答说。

“那还真是荣幸……总之,为了得到这个职务,我需要做什么吗?”金决定还是快点切入正题,“说是来试镜,但是我也没见到一个摄影师。”

“关于这个,”格瑞顿了顿,然后在金不解的目光中站起来后退两步,好让金能看到他从头到脚的服饰,然后他就那么站在那里,问,“你觉得这身搭配如何?”

面对格瑞这个反常的问题,金一下子哑然失声,百思不得其解这个问题和专模有什么必然的联系。

金现在是彻底懵了,这是什么他没见识过的新的面试方式吗?他茫然地张大了嘴,把格瑞从头到脚扫视一遍,犹豫了许久才干巴巴地来了一句:“很好,先生,非常完美。”

格瑞听了却不甚满意,他略微皱了眉,说:“详细说,”他似乎是觉得自己语气有点严厉了,又补了一句,“你要记得你的身份,你是模特。”

这就是在提示他用专业知识来评价了?金若有所思,他又仔仔细细地看了格瑞许久,不得不说,格瑞这种相貌这种身材就是放到美人云集的模特圈里都算稀有,他穿什么都有一种特别的优雅气场。

“Anderson&Sheppard的西装剪裁一如既往巧妙,把腰部和背部的线条很完美的勾勒出来了,显得整体挺拔修长,哦……胸前别的VanCleef&Arpels羽毛胸针是点睛之笔。”

金说着也站起来了,切换到专业模式的他严肃认真极了,他每说一句话就往前迈一步,离对方越来越近,眼睛直直盯着格瑞。

因为被暗恋的人盯着看,格瑞难免觉得有些脸热。

“BVLGARI的袖扣选的很好,给整体提了亮,同时和领带的颜色相搭配正好衬这么明亮的发色,还有,嗯……”

金绕着格瑞绕了两圈,觉得好像没有什么他没说到的了,他不得不感叹格瑞的品味之高,不愧是高定设计师,金由衷地赞美:“Parfait!太完美了!如果我是女孩一定会被你迷倒的!”

“多谢夸奖。”格瑞以拳掩嘴轻咳一声,他上前两步站在金的面前。

“那……那我通过了吗?”金压根就没觉出来这面试有哪里不对,他问。

格瑞轻轻笑了一下,他略微弯腰,搭住了金的肩膀,距离近到连金这种热衷贴面礼的法国人都略微感到一丝不适。

格瑞看着金的眼睛,说道:“欢迎来到GREY,t台上的天使。”


作者的碎碎念:

我最近是不是超级高产!!(好意思讲)

写这一章真的苦死我了,让我这种直男审美来写时尚圈,先给我一刀……

小模特金误入神秘工作室,他将于知名设计师格瑞擦出什么样的爱情火花?!这一场时尚圈恋情又将何去何从?!敬请收看不是什么时候更新的《且傲且骄》!!

皮这一下我很开心↑

出本筹备中!










评论(11)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