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s

=汐汐/阿汐
单机同人女,一般路过发图机器
🚫ai

【瑞金】且傲且骄 09(设计师格瑞x模特金)

前篇戳头,其他作品见归档
欢迎关注~

09.

金过了一会儿就拿着两个可丽饼回来了,他把满是奶油水果的那一个留给自己,另一个递给了格瑞,然后兴高采烈地咬了一口,发出了满足的叹息:“C'est la vie!(这就是人生!)”

格瑞提醒他说:“一会儿还要去吃其他东西的”

“我知道,放心好了,我绝对吃得下。”金笑着说。

于是,格瑞也不再说别的,他和金并排上了新桥。新桥上人来人往,大多成双成对,谈笑风生,不少在卖锁的商人旁驻足,买下一把刻下自己或爱人的名字。

格瑞也看到了刚才来向他兜售铜锁的黑人,他看见格瑞和金走过来,露出一个了然的笑。在金看不见的地方格瑞用力地比了一个大拇指。格瑞有些想笑,他停下脚步,朝人点了点头致意,然后快步跟上了金,去了他最常去的那家咖啡店。

他们推开玻璃门走进店里,老店长正拿着水壶给吧台上的盆栽浇水,他看见格瑞走进来,高兴地招呼说:“格瑞先生,欢迎光临!”他看到跟在格瑞后面的金,又说:“……哦,你还带了个小伙子来?”

“是的,最近生意如何?”格瑞点头,他示意金先去窗边的位置坐下等他,自己上前寒暄说。

老店长爽朗地笑了:“很好很好,倒是你,怎么一段时间不见,还带了个人来。”他压低了声音,神秘地打趣格瑞:“说说看,是你的什么人?”

格瑞微笑不语。

老店长抱起手臂挑眉说:“是心上人?”

”对,是心上人。”格瑞承认地挺爽快。

“年轻可真是好,你先过去吧,我可得想点法子帮帮你。”

格瑞点头,然后就转身离开了。他走到自己之前常坐的位置前,拉开椅子坐在了金的对面。

看起来今天的店长格外有情调,不仅仅铺了白色的蕾丝桌布,桌上还多了一个白瓷花瓶,里面插了两枝开得正盛的白百合,瓣上缀着两粒露珠,芳香丝丝缕缕。金撑着脸翻菜单,秋天的阳光不如夏日那般刺眼,略有些温和地透过玻璃照进来,金本来白皙的皮肤在此时更加透明,发丝几乎融进一片阳光中,他低垂着眼眸,掩去了海一般的眸子,任光辉在纤长的睫上跳跃。

“锡兰红茶,一份原味松饼配着香草冰淇淋,意大利肉酱千层面。”格瑞没有翻菜单,他熟练地对服务生说,然后他问金:“看好了吗?”

“一份奶油蘑菇面,红酒焗蜗牛,香草红丝绒蛋糕配树莓果酱,还有焦糖玛奇朵。”金把菜单还给服务生,俏皮地朝格瑞笑:“不对,先说好谁买单?”

“自然是我。”

“那太好了!我还要一份芝士焗薯蓉,再加一个墨西哥鸡肉卷。”

“吃不完的那一份可不归我管。”格瑞开玩笑说,“点这么多,晚点胖了被凯莉骂可别来我这儿哭。”

“哎呀,我最亲爱的格瑞先生,我相信你不会这么做的对吗?”金乐得咯咯直笑,他说,“你就当什么也没发生过,设计师格瑞和模特金在去过卢浮宫之后就回工作室了,现在坐着的是食客格瑞瑞和食客金。”

格瑞听了他这一连串的说辞,不禁失声笑了:“你总是有乱七八糟的借口的,所以别人才拿你没办法。”

金摸了摸耳边的碎发有些得意的说:“谁让我脑子灵光呢?难道你也对我没办法吗,格瑞先生?”

格瑞一时弄不清楚金说这句话的意图,对面的青年正笑眯眯的看着他,眼睛里说不清楚是玩味还是认真,格瑞犹豫一下,老老实实地回答说:“确实拿你没办法。”

金得到了满意的答案,便不在这个问题上过多纠缠了。这时正好侍者端了甜点上来,金接过了属于自己的那一份,高高兴兴地用叉子戳下了三角形蛋糕的一个尖角,格瑞拿起小银勺挖下一小块冰淇淋球。

就在格瑞低着头切下软乎乎的松饼的时候,金执起放在盘子上装点用的红玫瑰,把它插进面前的白瓷瓶里,他的手指滑过暗红色的娇嫩花瓣,不经意般地地开口:“格瑞。”

格瑞把奶油均匀地抹在松饼上,应声说:“嗯?”

“我是说,”金缓缓开口,声音轻轻的,有些模糊,“我算得上是什么呢?要是只是一个专属模特,你大可以不必。”

乐师坐在咖啡厅角落的高脚凳上拉着小提琴,乐声流水般流淌,轻柔地溢满了整个空间,温柔又缠绵地勾去了金话语的尾音。

格瑞有些惊讶的抬起头,突然之间无语。

这是……知道自己为什么与他如此相处的原因了?还是没有想清楚,只打算问一问呢?格瑞在心里小心地推敲,这个问题不太好答,本能催促着他说出真相,但又有另一个声音压抑着话语,让他谨慎地不说出口。

旁边帘子上垂下来用作装饰的玻璃珠折射着七彩的阳光,轻轻摇动碰撞着,脆响清晰可闻。

“我……”格瑞的嗓子有些发干,他皱起眉,有些挣扎地开口。

还没等他说完一句话,金就干脆利落地打断了他,他扯下一片红色花瓣放进白瓷盘子里,说:“算了,没什么。”

格瑞默然了,他垂下眼帘,掩去了紫水晶般的眸子里翻滚的情绪,眉锁得更紧了,他有些心烦意乱地用勺子把冰淇淋无声地全部捣碎,偏头看向了窗边人来人往的街道。

总觉得,错过了一次很重要的机会啊。格瑞看着玻璃上不甚明晰的自己的倒影,十分懊恼地想。

作者的碎碎念:

我居然卡在这里,惊不惊喜刺不刺激意不意外!!更刺激的是!!这是《且傲且骄》可公开部分的最后一次更新!!!!没想到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4的,就是这样,大概还有好几次更新的量就收录在本子里了,大概剧透一下就是一起走红毯拍硬照深夜咖啡公然告白(够了)

被我跳票好几个月的本终于要磨洋工磨出来了,估计是四月中本宣,四月底开预售,至于到底放在哪家代理,还在和基友激烈讨论中。希望大家有钱的捧个钱场,没钱的捧个人场,关爱一下可怜的作者吧她的目标是卖出十本(笑cry)

评论(11)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