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s

=汐汐/阿汐
单机同人女,一般路过发图机器
🚫ai

瑞金《午后波尔多》 上

瑞金《午后波尔多》
💦复健小短篇,一发短打
💦人物属于凹凸世界,ooc属于我,酷哥瑞巧手金,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
💦现校园p无脑小甜饼

DAY 0
    金在学校对面的甜点店打工有一段时间了,店是凯莉开的,他和紫堂幻两个人偶尔会来兼职。
甜点店的生意不是很好,冷冷清清没什么人,凯莉也不在意,她乐的清闲,所以店里经常只剩他们三个人,三人各自看看书,偶尔聊天。
DAY 1   牛奶
在经历了很久的无人问津之后,这家甜品店终于迎来了难得一位客人——金的发小格瑞。
格瑞比金大了一届,由于加入了学生会常常是忙的神龙见首不见尾,虽然一直和金保持联系但最近也仅限于最低限度的交流——早上好,晚安,诸如此类。金在这家店打工也是偶然得知的。
他的到来是在一个午后,三个人刚刚吃完午饭正趴在吧台上犯困。
玻璃门被推开,挂在把手上的风铃叮铃铃的响,格瑞一手拿着资料进门,随便找了个位置坐下。凯莉勉勉强强爬起来,睡眼惺忪地看了一眼格瑞,懒洋洋的打招呼∶“诶哟,这不是格瑞吗。”
格瑞看她一眼没讲话,他把目光移向在一旁趴着的金——他整张脸都埋在臂弯里,只能看见他的后脑勺。
“什么,什么格瑞?”金也迷迷糊糊地爬起来,他的眼睛还闭着,脑袋却已经开始左右摆了。
“先说好了格瑞,虽然我们熟,但不会给你免单的。”凯莉打了个哈欠,推了推金,意示他去给格瑞点单。
金努力睁开一条缝,看着店里唯一一个客人,混沌的脑子转速慢了好几倍,他盯了好一会儿才慢慢清醒,眼睛慢慢睁大,笑容也出现在了脸上,他一下子站起来∶“是格瑞啊!!”
“嗯。”格瑞终于有了点动静,他把自己带来的厚厚的资料分成两打摆好,撑着下巴看着金。
“你怎么过来啦?”金小跑到他对面坐下。
格瑞没有正面回答他,偏了偏头说∶“你们这里挺安静的。”
那是当然啦,因为根本没有人来嘛。金在心里暗暗回答他。
“哈哈是吗,那你想喝点什么,还是吃点什么?”金挠了挠头,问道。
“牛奶。”
“牛奶?”金表示沉默,“好吧,我去给你倒。”
金刚刚想站起来就被格瑞按住了肩膀,他十分不解地抬头。
“你告诉我后厨在哪里,我自己去倒就好。”格瑞站起来。
金纠结了一下,说∶“这不好吧,毕竟……”
还没说完的下半句立刻被格瑞的眼神堵了回去,金立马老老实实的回答∶“就在吧台后面的小房间。”
不远处的凯莉流出了迷一样的微笑。

格瑞真的就只倒了一杯牛奶,当他拿着玻璃杯回来的时候看到金盯着他的文件发呆。
“在看什么?”格瑞放下杯子,拉开椅子坐下。
金摇头,他打了个哈欠∶“看不懂啊,是什么活动的策划吗?”
“是的,”格瑞伸手整理金的额前刘海,细细软软的发丝从指缝里滑过,他忍不住搓了两下,“困就睡会儿。”
金觉得有点痒,他把手放在格瑞手上阻碍动作,“那有事你要叫我哦。”
“好的,有事叫你”格瑞摸摸金的额头,把手收了回来。
金就趴下去睡了,留了一个后脑勺给了认真办公的格瑞。

DAY 2 拿破仑千层酥
之后的每天格瑞都会来,带着他的资料来办公,点的东西也不再仅限于牛奶。凯莉不止一次好奇为什么不在学生会办公非要到这来以及这种开销学校报不报销的问题,格瑞每次都直接无视。
今日的午后,格瑞也准时来了,进门第一个迎接他的是金的笑脸。
“格瑞!你终于来啦!”金从后厨冒出来,抽了纸巾擦手,他小跑过来一把拉住格瑞,半推着对方走向座位,“我今天自己做了甜点哦,你一定要尝一尝!”
格瑞任由金推着坐下,他先把文件放在一边,然后对着金点头说∶“好的。”
金立马蹬蹬得跑回后厨,过了有几分钟,小心翼翼的端着一盆千层酥走出来。
“是拿破仑千层酥~”金把盘子放到格瑞面前,自己拉了椅子坐在对面,用晶亮亮的眼睛一脸期待的看着格瑞。
“我今天第一次烤这个,格瑞,你看看合不合你口味。”
白瓷盘只有巴掌大小,其中盛放的千层酥更是迷你,但是卖相非常好。一层一层的酥皮泛着些许油光,蓬蓬松松的一层叠着一层,酥皮的中间是浅黄色,向外颜色渐渐变深被烤的翘起,酥皮下面是蛋黄酱,能隐隐约约看见几粒核桃仁。拿破仑旁边挤了一团奶油,裱成花状挨在旁边,上面放了一粒红樱桃。
格瑞拿起刀叉切了一小块下来,在金的注视下送进嘴里。
真不愧是金,格瑞在心里赞叹。酥皮薄而脆,入口即化又带有韧性,和甜腻的蛋黄酱中和起来口感细腻润滑,让人忍不住想吃第二口。
金有点紧张的盯着他,问∶“如何?”
格瑞由衷的赞叹∶“好吃。”
'“真的吗!”金开始笑,他有点不好意思的挠挠脸,“你有没有觉得不好的地方啊?”
格瑞想了一会回答∶“可能甜过头了,有点腻。”
金突然紧张,他搓了搓手,困惑不解的说∶“我已经减少了一半糖了啊……”
格瑞安慰他说∶“还是很好吃的,下次再说吧。”
格瑞又切了一小块下来,用叉子送到金嘴边,金不经过任何思考直接张口就吃掉了,他一边咀嚼一边说∶“我倒是觉得甜度正好诶,可能格瑞你口味比较淡吧。”
格瑞附和两声,就着金吃过的叉子解决了小半块拿破仑,剩下的一部分都一口一口的喂给了金。
金完全不带脑子,格瑞递到嘴边就吃,边吃边想事情,再他咬下最后一块拿破仑时,他像是想到了什么一样拍案而起。
格瑞眼神询问。
金豪迈的一挥手,严肃且大声地说∶“我要用甜食包养格瑞!”
格瑞∶???
凯莉和紫堂幻吓得直接从后厨滚了出来。

评论(3)

热度(27)